首页
>新闻资讯>中电工程
中电工程河北南宫1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12月29日9时29分,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中电工程)和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华北院投资建设的中电工程河北南宫1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项目顺利并网。
  南宫项目交流侧装机容量100兆瓦,规划设计集团(中电工程)持有89%的股份,华北院持有11%的股份。项目总投资5.53亿元,全生命周期内形成的地区生产总值14.6亿元。项目全容量并网后,每年可减少标准煤耗4.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9万吨,相当于河北地区4.7万亩森林的碳汇量。项目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将为我国实现“2030年碳排放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做出贡献。
  南宫项目是规划设计集团(中电工程)今年3月实施开发性建设业务以来,继青田项目之后并网发电的项目,也是第一个十万千瓦级并网发电的项目。南宫项目由开发建设公司与华北院联合开发建设,由华北院负责EPC工程总承包。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开发建设公司和华北院克服建设工期紧张、组件供货紧缺等不利影响,实现了“当年组建团队,当年申报指标、当年投资建设、当年并网投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