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场项目
   

  12月16日,广东院作为联合体成员参与总承包建设的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场项目(下称“南鹏岛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投产。

  南鹏岛项目位于广东省阳江市东平镇南侧、海陵岛东南侧海域,总装机容量为401.5兆瓦,共布置73台5.5兆瓦风电机组,是国内首个单体大容量在运海上风电项目。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达10.15亿千瓦时,可节约标煤31.1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2.88万吨。

  针对项目所在海域普遍存在的淤泥层深厚、地质风化不均严重、局部区域岩面覆盖层浅等地质情况,EPC联合体项目部本着追求卓越、打造精品的理念,充分发挥以设计为龙头的优势,实现了多项海上风电技术突破并成功应用于工程实践,其中包括:国内首次30米水深采用四桩导管架基础型式、国内首次带锥段变截面导管架钢管桩施工、国内首次30米水深风机基础导管架基础水下灌浆作业、国内最大I型嵌岩单桩基础施工、国内最大四桩导管架风机基础、国内首个桩靴式导管架基础在海上风电升压站应用,以及基础钢结构重量和型式的大量优化等。在现场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克服种种不利条件,合理组织利用船机资源,抢抓施工作业窗口期,仅用27个月的海上作业时间即完成了全部73台风机的全容量并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