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项目动态
国内首台三桶吸力桶基础风机吊装完成
  
  12月19日,由广东院勘察设计的三峡阳江沙扒海上风电场一期(下称“三峡沙扒一期”)项目完成了国内首台三桶吸力桶基础风机吊装,为项目加快全容量并网迈出了重要一步。
  三峡沙扒一期项目位于阳江市阳西县沙扒镇海域,总装机容量为302.5兆瓦,共布置55台单机容量为5.5兆瓦的风电机组。风机基础采用多样化设计,包括四桩导管架基础10台、大直径单桩基础39台、三桶吸力桶基础和单桶单柱吸力桶基础各3台。2020年8月,由广东院设计的国内首台三桶吸力桶基础在三峡沙扒一期项目成功沉放施工,是该类型基础在国内海上风电项目的首次应用。此次风机吊装工作完成后,该项基础技术也将迎来多工况联合加载的实际工程验证。
  三峡沙扒一期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将达8亿千瓦时,可满足约50万户家庭一年用电量,与同等规模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排放约65万吨,对当地优化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面对项目所在海域地质条件复杂、水域深、涌浪大、台风频发等多重挑战,广东院在三峡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开展设计优化论证,已先后完成了同期国内同容量最轻海上升压站、国内作业水深最大的四桩导管架基础、国内最大最重单桩基础等多项国内首创设计,为探索更适合南海海域海上风电工程建设技术方案积累了宝贵经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