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中国能建广东院第一次团代会顺利召开
 
  1215日,共青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广州胜利召开。广东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执行董事)黄志秋代表公司党委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剑眉出席会议。

  黄志秋对近年来公司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给予充分认可,对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企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

  黄志秋指出,广东院正站在改革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广大青年员工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找准人生坐标。要勤于修身、多聚“正气”,增强本领、多蓄“底气”,担当作为、多展“朝气”,激扬青春、多接“地气”,争做创新青年、奋斗青年、进取青年,把广东院的“思想解放和改革创新”精神传承下去、光大起来,把个人的价值实现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黄志秋强调,共青团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青年员工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兴企重任。团青工作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职责使命,统筹做好围绕企业改革发展大局的“公转”和服务青年员工所求的“自转”,同时以更开放的姿态优化整合青年资源,善于“借力”、乐于“给力”,以“闯”的精神闯出引领青年的新路,以“创”的劲头创出服务青年的品牌,以“干”的作风干出青年的认可,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大会总结了广东院近年来的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明确了目标任务,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公司党委和上级团组织要求,围绕服务企业改革发展主线,坚持“企业所期、青年所需、共青团所能”的原则,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为深入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一是以“铸魂工程”凝心聚力,筑牢逐梦之魂;二是以“成才工程”育才树人,夯实成长之基;三是以“建功工程”尽职立业,激发兴企之力;四是以“关怀工程”用心共情,营造温馨氛围;五是以“强基工程”强本固基,坚持从严治团。

  大会举行了分团讨论,各代表团组织审议了团委工作报告。大会通过了团委工作报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广东院第一届团委。随后召开的团委一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团委书记和副书记。

  1215日下午,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

  广东院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团代会代表、列席人员参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