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南方网】广东移动广州分公司携手中国能建广东院共推能源行业互联网化
    来源:南方网(2020年12月10日)

  128日下午,广东移动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能建广东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5G+边缘计算智慧园区建设启动仪式。广东移动副总经理葛磊、广东移动广州分公司副总经理魏力、中国能建广东院副总经理梁汉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此前,双方已围绕集团代付、专线业务等多个业务展开深度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对双方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创造更多合作硕果具有重要意义。

  广东移动副总经理葛磊表示,中国能建广东院是国内能源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工程设计综合甲级、工程勘察综合甲级等资质的国际工程公司,对能源业务需求有着深刻的理解和认知,深度参与了能源ICT基础设施的建设。而作为5G客户规模全国第一、领跑5G产业发展的运营商,广东移动将充分整合双方在产品、服务以及资源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深化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一方面要加强技术创新合作,推动5G+通信基础设施与能源基础设施的融合发展,推动边缘计算节点业务合作推广,推进建设低时延边缘数据中心建设。另一方面还要加强智慧园区及智慧城市建设,围绕5G专网、物联网、大数据等领域,联合开展创新实践,建立基于5G+边缘云的智慧园区示范基地,打造融合发展的优秀范本。期待双方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指导,以共建智慧园区为契机,在更多领域、更多层次展开更深度合作。

  中国能建广东院副总经理梁汉东表示,中国能建广东院致力于电力、核工业、建筑、网络通信、数据中心、智慧园区、市政交通、水利、环保、海洋等领域的工程建设,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和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在ICT业务方面,广东院拥有丰富的工程经验、完备的人才队伍、雄厚的技术实力,并自主研发了集装箱式E-Block边缘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能为客户提供设计、生产、建造和运维等整体解决方案。广东移动广州分公司与中国能建广东院有着天然的合作基础,双方在能源行业互联网化方面可互利互补,希望双方能够加深了解、增进互信、积极合作、共创未来,不断提升广东省信息基础设施水平,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城市群建设。特别是在5G+智能电网、5G+智慧能源、5G+智慧园区、5G+大数据中心和5G+边缘计算等方面有更深度的合作。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不但给能源行业互联网化的提供新契机,也对进一步推动智慧园区及智慧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将通过紧密、创新的合作,携手共推能源行业互联网化的发展。

    原文链接:http://it.southcn.com/9/2020-12/10/content_191826207.ht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