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广东院与广东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8日,广东院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下称“广东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广东院副总经理梁汉东、广东移动副总经理葛磊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在通信基础服务、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应用、云计算、边缘计算、大数据、5G产业应用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探索新基建的新模式。

  葛磊表示,作为5G客户规模全国第一、领跑5G产业发展的运营商,广东移动正全力打造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积极推进5G+计划,助力国家和广东省产业升级。广东院是国内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佼佼者,对能源电力业务有着深刻理解和丰富实践,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围绕5G专网、物联网、大数据等领域开展联合创新实践,推进低时延边缘数据中心建设,共同打造5G+通信与能源基础设施融合发展范本。

  梁汉东表示,广东院近年来深度参与了能源ICT基础设施建设,在电力定制边缘数据中心解决技术领域开展了创新实践,与作为5G产业领跑者的广东移动有着天然的合作基础。期待通过此次签约,双方进一步增进互信,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在5G+智能电网、5G+智慧能源、5G+智慧园区、5G+大数据中心、5G+边缘计算等方面开展更深度的合作,共同为国家新基建和数字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签约仪式后,广东院与广东移动联合共建的“5G+边缘计算智慧园区应用示范基地”正式揭牌。该示范基地依托广东院园区建设,双方将基于广东院自主研发的E-block边缘数据中心综合解决方案,以及广州移动5G与百川智慧园区平台,开展多项5G+应用合作,合力打造多站合一的新型能源综合体。

  广东院网络信息公司党支部与广州移动网络部党支部还签署了党支部共建工作协议,将以党建互联共享为基础,以生产经营互促共赢为目标,促进双方理论同学、优势互补、平台互动、成果同享。

  广东移动、广州移动、黄埔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广东院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数字化技术中心、网络信息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