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项目动态
金湾海上风电项目开展消防及弃平台应急演练

  119日,全国消防日,广东院EPC总承包建设的珠海金湾海上风电场项目开展消防及弃平台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模拟升压站400伏低压配电室内电器柜因线缆接触不良产生电弧爆炸,瞬间融化并冲击周边电气元件,引起电器柜冒烟着火。因电器柜受电弧冲击造成破损,二氧化碳灭火失效且火势加大,引起消防警报报警及消防联动,经应急演练人员初级灭火失败后,平台迅速组织人员安全撤离。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疏散撤离工作高效有序,进一步提高了项目现场人员的突发事件应急响应能力,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升压站现场配有烟雾感应系统和配套二氧化碳、水雾多级联动消防系统,且具有声光报警功能,完备的前期消防设计和工艺为升压站消防管理提供了可靠保障。本次演练主要为防患于未然,项目部紧抓应急管理不放松,做到有备无患。”广东院金湾项目经理李耀能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