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广东院获电力设备管理智能化技术创新成果

近日,在2020年(第四届)电力设备管理智能化技术研讨会上,广东院自主研发的“智能电表‘无人化’装卸货系统”、“智慧工地动态管控一体化平台”两项成果获评2020年电力设备管理智能化技术创新成果。

  智能电表“无人化”装卸货系统首次应用在广东院总承包建设的广东省级电能计量检定中心中,主要利用自动牵引、激光自动定位、视觉识别等技术,通过自动装卸货AGV、自动装卸货平台、搬运AGV等设备,实现车辆货物装卸的无人化作业。同时,通过空栈板自动拆码垛设备、AGV等设备,实现空栈板缓存区的分区存放、管理等自动化作业,不仅缩短了物流运作时间、提升了整体的工作效率,也极大地提高了仓储管理的信息化与自动化水平。

  智慧工地动态管控一体化平台融合了卫星影像、无人机影像、三维地理信息系统,以及杆塔线路三维模型与激光点云等多源数据,从施工进度、安全、质量等多维度对架空线路施工现场进行三维可视化展示、动态监控及预警,有效提高了输电线路工程现场管理的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及施工作业效率,对输电线路乃至长距离线状工程建设具有示范性和指导性意义。该平台已在500千伏博贺电厂送出工程等多个项目实践中得到充分应用,为“智慧工地”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该大会由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主办,以“技术监督 智慧转型 精益管控”为主题,重点就电力设备的智能巡检、智慧运维等方面展开探讨与研究,探索在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之下,融合信息通信、传感等技术,实现电力设备的智能管控,优化生产流程,降低生产成本,为企业创造更大的综合效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